樹里爻分會簡史

         公元一九九0年七月二十二日,為擴大服務全菲宗親,敦睦宗誼,菲律濱讓德吳氏宗親總會宿務分會領導清流、秋霖、瑞源、傑民、友仁、振益、淞波,文清、少 峰和天漢等十位宗長蒞臨本市,與本市族人秀峰、賢賢、國忠、申倫、振興、振敏、海棉、啟裕和啟照等宗親商洽,籌組樹里爻分會,隨後當即聯絡本地其他宗親, 大獲支持。是日遂于秀峰,國忠父子府上宣告成立分會,共舉賢賢宗長為首屆理事長,國忠宗長為執行副理事長,秀峰宗長為常務顧問。翌年二月舉行正式就職儀 式,讓德吳氏宗親總會理事長身謀宗長親臨監誓,暨總會、宿務分會、東棉省鄢市分會及納卯分會代表蒞臨觀禮,并慷慨捐助活動經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自立會以來,歷屆理事均積極籌劃建置會所,宗親踴躍捐輸,在總會和宿務分會的大力資助下,二000年籌足購置地皮款項,在市區購得三百二十平方米土地以備 興建會所。至第十五、十六屆,理事長國忠認為興建會所已獲良機,遂開始籌建在總會的鼎力財援和諸兄弟分會的大力資助下,擇吉二00六年三月三日破土動工, 當年十一月新廈建竣,巍峨壯觀,美輪美奐。俾使本會日臻至善,與時俱進,和睦族親,共仰祖德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公元二00七年十月二十日(星期六)由本會主持在本市召開了第二十七屆全菲讓德吳氏宗親聯誼大會;翌日上午由總會執行副理事長民聲宗長和本會現任理事長國 忠宗長主持,協同總會名譽理事長國藩、身謀,啟迪、輝漢宗長及各兄弟分會理事長為本會舉行了宗祠落成剪彩儀式。隨後,本會主辦和總會及來自全菲各地的代表 在宗祠內舉行了丁亥年秋季祭祖大典。全菲族親雲集本市,共襄盛舉,宗誼洋溢,極富盛況。

 

      立會以來,本會每兩年按章程進行一次理事會選舉,并定于每月的第二個星期日舉行例行理事會月會,商討會務。為聯絡宗親情誼,每年年底皆舉行全市宗親聖誕晚 會。為聯絡全菲宗誼,本會每年亦都積極組團參與各兄弟分會主辦的全菲宗親聯誼大會,二00八年十月,本會選準備了節目組團前往馬尼拉參加總會成立一百周年 慶祝大典。

1990-1992

第一、二屆

吳賢賢

 

1998-2000

第九、十屆

吳漢龍

1992-1994

第三、四屆

吳國忠

 

2000-2002

第十一、十二屆

吳章水

1994-1996

第五、六屆

吳振興

 

2002-2004

第十三、十四屆

吳家旭

1996-1998

第七、八屆

吳申倫

 

2004-2008

第十五、十八屆

吳國忠